— 扑克脸盲 —

【铠约】隐士命里缺太阳(甜饼,一发完结)

扑克桑特别喜欢塔罗牌,也就是这篇小甜饼的灵感。

食用注意:

★面瘫铠X小太阳约约

★明世隐、云亮、双兰出没(客串)

★KY你随便来,反正我不理你(▼ヘ▼#)凸

开始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隐士命里缺太阳

1.

尧天与长城小分队虽说并不算亲近,不过为了共同的目标,却也是相敬如宾。

峡谷里的人情世故,并不比现世少。

这是个阴天,明世隐来找花木兰交接任务,恰逢百里守约刚做好午饭,便顺势留了下来,一餐完毕,花木兰心血来潮,委托明世隐帮着大伙儿占卜。

百里兄弟站岗去了,余下的人便找了间安静的屋子,排队等着明世隐的表演,哦不,占卜。

苏烈大大咧咧:“给我们队长算算姻缘!”
花木兰脸一红:“瞎说什么呢!?”

明世隐一脸神秘:“花队长的姻缘,怕是不需要大家担心了,即使无形,也是种情。”
卧槽!无形?

苏烈眉头一皱,发现事情并不简单,刚想继续询问,便被方士截去了话头:“苏烈兄也想算算姻缘吗?”

苏烈憨憨的笑笑:“我就算啦!毕竟我的心里只有长城。”

花木兰凉凉地叹息:“也不知道兔子肉好吃不好吃。”

苏烈一脸震惊:“怎么可以吃兔兔!”

几人笑笑闹闹,屋子里充满着八卦和快乐的味道。

“我去替换守约和玄策吧。”铠不懂那些生辰和五行,全程懵逼也没啥意思,于是准备撤离。

气氛略尴尬。

花木兰解围道:“他一外国佬,自己叫啥都不知道,更别提生辰八字了,那玩意归上帝管,咱们管不上,随他去吧。”

“等等,”明世隐依旧笑得一脸高深莫测:“前些日子,在下学到了一种西方的占卜,唤作‘塔罗牌’,不知阁下可否尝试一下?”

铠停下,转身,看着对方。

明世隐抽出一沓卡牌,顺时针打乱,再次整理成整齐一叠,灵活的手指轻推,均匀的扇形呈现在铠的面前。

铠随手抽出,明世隐便直接道出答案:“阁下抽中的,可是‘隐士’?”

铠将那张薄薄的纸片翻转,上面的汉字他并不熟悉,而那行英文的“The Hermit”却直接让他皱起眉头,他依旧不发一言,看向那先知。

明世隐呷一口清茶,缓慢讲解道:“沉着,冷静,谨慎,警惕”,他停下,目光与铠交接:“这张牌的第一解读,便是‘孤独’。”

众人沉默了。

从某种程度来说,这张牌的牌意就是对铠的真实写照。

铠的表情依旧是冷冰冰的:“你们算命的,还搞文化交流吗?”

明世隐脸上的笑容凝固了:“阁下叫我什么?”

铠那张冰棍脸丝毫没有悔意:“算命的。”

明世隐深呼一口气控住好情绪,保持危笑:“阁下的姻缘,在下也有所推断了,阁下命里缺太阳。”

铠不明所以,耸耸肩,走了。

花木兰扶额:“明世隐,你说的命里缺太阳(日),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?”

明世隐笑容逐渐缺德:“不然呢?”

苏烈拍拍他的肩膀:“你这样欺负外国人,真的不太好。”

于是当百里守约带着弟弟与大家会和的时候,第一次看到了发飙的尧天首领。

那人捶着桌子,愤慨道:“我最恨别人叫我‘算命的’,你们全小队都是算命的!告辞!”
挥挥衣袖,掉落一张塔罗牌。

眼尖的百里守约连忙捡起来,看着那文字一脸不解:“队长,‘太阳’是什么意思呀?”

苏烈与花木兰对视一眼,然后分别走到百里守约的身侧,满脸老父亲般的慈祥微笑:“保重。”

玄策不明就里,守约也是一头雾水,兄弟俩相顾无言,默契地动了动耳朵。

今天的长城不是很和平。

2.

其实明世隐的话,对铠并不是一丁点影响都没有。

他想,太阳是好的,暖呼呼。

那么属于自己的太阳也一定是好的。

默默睡去,一夜无梦。

第二天是休息日,向来宅在家的铠竟然提出要去蜀地走走。

花木兰心中顿生一计,她唤来百里守约:“你今天也是休息日吧,不如陪他去转转?”

铠抢在百里守约之前开口:“不用,我自己去就可以,晚饭之前回来。”
“嗯……”百里守约瞬间蔫了,默默答应着。

花木兰看着小孩耷拉下来的耳朵,在心里把铠送回了水晶。

妈的死木头,活该单身。

腹诽还没尽兴,只见百里守约扑闪着大眼睛问自己:“队长,昨天苏烈大哥说,您的爱情是无形的,什么意思呀?”

花木兰翻了个白眼走了。

妈的死狼人,活该人家不带你。

作为队长,心很累。

能不能让人家有点儿隐私,能不能!

一旁闪过叹号,她这才感觉好受了点儿:“高长恭,躲什么躲,给老娘滚出来!”

紫发男人现身,摘下面罩,在爱人的脸颊落下一吻:“别气。”

罢了罢了,我有男票,你们没有,这就是本队长原谅你们的理由。

铠终于找到了诸葛亮的家。

他敲敲门,来应门的竟然是赵云,还系着围裙。

赵云将他迎进屋,放低声音:“有事吗?军师还在睡。”

铠思忖片刻,还是开口,而且音量超大:“你把他叫起来吧,我找他,不找你。”

卧室的门开了,显然还没睡醒的诸葛亮揉着眼睛走了出来,声音软糯糯:“谁啊?”

赵云赶紧把他大开的领口拢了拢:“是铠。”

军师这才抬头:“早啊,铠。”

铠的语气冷冰冰:“十二点了。”

诸葛亮一脸睡不醒:“找我什么事?”

铠拿出那张塔罗牌,递给诸葛亮:“昨天明世隐给我算命了,说我命里缺太阳,想找先生问问,太阳代表的含义。”

“噗……”赵云没忍住,笑出声。

诸葛亮轻轻在他头上敲了一下:“笑什么笑,做饭去。”

赵云拿着锅铲一脸委屈:“哦。”

厨房里传来“叮叮当当”的响声,诸葛亮坐在沙发上,揉揉太阳穴:“这是西方的塔罗牌,这张牌的解读你已经知道了吧?”

铠点点头。

“是正位抽中的?”

铠再点头,等着对方说下去。

诸葛亮此时已经清醒的差不多:“方士所说的‘太阳’,代表乐观,热情,快乐,满足,还有一定会实现的约定,你身边可有这样的人?”

铠的脑海中瞬间浮现出一张脸,他罕见地笑了:“你们算命的,还真有两把刷子。”

诸葛亮的额头华丽地绽放出一个十字路口:“子龙,送客!”

迟钝如铠,完全没有get到诸葛亮愤怒的点,却还是默默地走了。

诸葛亮被赵云搂在怀里,声音委屈巴巴的:“他们全小队都是算命的!”

“乖,吃饭吧。”

“嗯……不是很饿。”

“那军师陪我吃点?”

“好啊,喂你扒我衣服干什么?”
“吃你啊~”

3.

百里守约端着最后一道菜,刚好遇到归来的铠:“阿铠,开饭啦!”

夕阳的余晖打在银发青年的发丝上,菜肴的蒸腾热气在盘子中缓缓上升,这画面在铠的眼中定格,他突然就明白了,太阳有多暖。

愉悦感跃然而生,接过百里守约手中的盘子,率先步入餐厅,回头,笑得明媚:“好。”

跟在他身后的百里守约心如擂鼓。

他笑起来,真的好好看。

饭菜依旧可口,席间铠的目光与百里守约的多次交汇,又同时低头,花木兰觉得自己怕是要瞎。

花·神助攻·木兰上线:“我晚上有约,今天阿铠和守约你们执勤。”

一旁的苏烈不解:“今天不是我操……”

被踩脚真他娘的疼,队长您轻点儿。

百里守约略带责备:“苏烈大哥,玄策还在呢!”

苏烈缄口,默默吃饭。

宝宝心里苦,但宝宝不说。

百里守约收拾好碗筷,发现铠还杵在那儿没走:“阿铠,你先去吧,我自己收拾就可以了。”

铠挽起袖子:“我帮你。”
百里守约不再拒绝,默默地将洗好的碗放在一旁,阿铠拿着打杯布擦去水分,两人的小指碰在一起,铠顺势勾住他的,没有放开。

“阿铠?”

“昨天明世隐说,我是隐士,命里缺太阳。”

百里守约低着头,觉得脸好烫,却也没松开被牵住的手指。

铠松开那只手指,转而用宽大的掌心包裹住百里守约的手背:“我可能记不起来过去的事,但是我希望,以后的每一天,都能有你照着,好不好?”

百里守约小声抗议:“哪有人因为一张牌就表白的?”

铠用鼻子蹭蹭他毛茸茸的耳朵:“是因为一张牌看到了自己的心。”

“那如果,我说不呢?”

铠沉默了。

宝贝,这话我没法接。

百里守约看着高个子男人无措的样子,笑得狡黠:“那你要让我一直有发光的力量。”

铠擦干手,撩起他的刘海,轻吻他的额头:“盖章。”

百里守约按按口袋里的卡牌,超!开!心!

而厨房门后,暗中观察的三人默默讨论起执勤的问题。

“队长,晚上还让他俩执勤吗?”

“飞廉很兴奋,我哥的暗恋终于有结果了

( ̄▽ ̄)~■□~( ̄▽ ̄)  ”

“咱们三个去吧,不是说隐士命里缺太阳?让他补补吧。”

叹号再次闪过,身后有声音诡异响起:“木兰,我觉得我命里可能也缺。”

“滚蛋!”

今天的长城也很和平。

Fin.


评论(26)
热度(66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